专题栏目

心得体会

牢记“三心”调好人生“三色板”
发布时间:2022-06-01 09:53 |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调好人生“三色板”,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画卷。

    用红色铺就人生底色,坚定对党的“忠诚心”。红色是党旗的颜色。“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人们心中至德,也是一种可贵的政治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年轻干部要对党忠诚,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知重负重、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年轻干部讲忠诚,不是挂在口头上的口号,是要身体力行去践行的,在经风雨、见世面的过程中壮筋骨、长才干。不仅要把在一线的实践锻炼作为充电、摔打的机会,而且要把这种实战锻炼作为成长成熟、提升能力的主要途径,要锻造担当任事的“铁肩膀”,扛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真正锻造为烈火真金。

    用白色描绘人生亮色,常怀对法纪的“敬畏心”。白色象征着正义、纯洁,没有污染。清廉是共产党员对干部的严厉要求。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年轻干部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树牢廉洁从政的意识。要时常接受红色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常思今日的幸福来之不易,心怀感恩且知足,防止滋生“贪欲之念”。要坚守纪律底线,经受的住诱惑和考验,永葆青年本色;要保持赤子情怀,深刻理解“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丰富内涵;要锤炼务实作风,不务虚名、不求虚功。牢记一言一行不忘公仆形象,一举一动常思百姓冷暖;立志做“清”年干部,打牢拒腐防变基础,补齐能力素质短板,努力成为让群众满意、让党放心的好干部。

    用蓝色提升人生成色,坚守对事业的“进取心”。蓝色是熊熊燃烧火焰,象征干事创业热情度。“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年轻干部要想跟上工作的节拍,就必须有一颗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之心,要自觉强化学习,不仅要向书本上求知识,更要拜实践为师、向群众求学问,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努力将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生产力,帮助群众解决难题。要学习模范前辈和先进代表,在思想上看齐、在作风上对照、在行动上对标,始终充满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干事创业中,不断淬炼“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修炼“自身能力”,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振兴乡村的热土上,挥洒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把工作做得更出色,为自身成长“打基铺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COPY RIGHT©2012-2017 邵阳市科学技术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22001 电话:0739-5225410 5239753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ICP备案:湘ICP备0600741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