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心得体会

邵阳市双清区:“互联网+”乡镇党校 探索基层党员教育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5-13 09:50 |

    “老师讲的内容很‘接地气’,也很容易懂,非常符合我们农村党员的口味,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参加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渡头桥镇冬春训培训班党员纷纷表示。伴随着暖暖春风,近日,中共邵阳市双清区渡头桥镇委员会党校揭牌成立,2021至2022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同期开班。此次冬春训培训首次采用线上直播方式举行,并邀请市委、区委专家授课。全区1000余名农村党员通过线上平台在“家门口”就可以同步参与培训学习。

    近年来,为补齐党员教育培训“集中难、同步难、深入难”的短板,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双清区委党校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在全市率先建立区委党校智慧平台、搭建线上直播学习平台,设置授课评价系统,以保障教学质量巩固教学成果。同时依托乡镇(街道)党校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互联网 +”新模式,推动教学点进村,组织流动党员进行网上学习,将党校“触角”延伸到基层党员身边,着力打通了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

    乡镇党校作为基层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农村党员的主要渠道,更是党在农村的思想理论建设重要阵地。下一步,双清区将继续探索基层党员教育新道路,充分利用“互联网+乡镇党校”教学模式,持续完善线上教学系统,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同质等效,全方位、多角度推动党校课堂向基层延伸,真正实现优质教学资源下沉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COPY RIGHT©2012-2017 邵阳市科学技术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22001 电话:0739-5225410 5239753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ICP备案:湘ICP备0600741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