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心得体会

邵阳市科技局:科技志愿者赴“疫”线,知重负重筑“屏障”
发布时间:2022-04-28 10:11 |

    

局领导参与抗疫督导和志愿服务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科技局系统志愿者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全力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在战“疫”一线彰显科技担当。

体温测量    

    勇做“逆行者”,吹响“集结号”。市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局党组立即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向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连日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跃斌和其他14名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协作,完成秩序维护、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核酸采样等工作。 


“敲门行动”

    当好“守门员”,筑牢“防疫网”。“请大家保持2米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小朋友有没有添加家庭健康码?您带没带身份证或者户口簿?”这是在马鞍、中心路、九十亭、宝庆中路、马蹄、二纺机、湘印机、资枣、槐树、白洲、高撑等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市科技局系统志愿者们每天重复一遍又一遍的话语,正是这一句句暖心提醒,一次次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为跑赢区域核酸检测的“接力赛”提供了坚强支撑。 

协助搬运送检样品

    化身“敲门人”,宣传“护万家”。“您好,我们是社区志愿者,请问您家里几口人、有没有黄红码人员、是否需要上门采样?”我局志愿者们每天协助所在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志愿服务。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逐一登门入户,发放外出采购证,排查疫情关联地区旅居史等。面对城区严峻的疫情形势,志愿者分秒必争、克服困难、精准摸排,在“咚咚咚”敲门声中精准精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安全屏障。


为居民扫码登记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市科技局系统志愿者和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并肩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不断贡献科技力量。


协助医护人员核酸采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COPY RIGHT©2012-2017 邵阳市科学技术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22001 电话:0739-5225410 5239753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ICP备案:湘ICP备0600741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