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心得体会

邵阳市科技局开展“百年辉煌•红色邵阳”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17:09 |

9月28日,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市科技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到洞口县开展“百年辉煌•红色邵阳”主题教育活动。

  

    李家渡红军烈士陵园,通过集体默哀、瞻仰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缅怀革命先烈的历史功勋。随后,在党性教育基地观看《世代接续护英魂 鱼水情深念党恩》专题片,一幅幅历史旧照、一件件感人事迹,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走完长征路,市科技局一行走进“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学习场地——宝瑶村,了解宝瑶蜕变过程:2015年前,全村人均纯收入仅1900余元,属省级深度贫困村;2017年,宝瑶村高质量完成贫困村退出任务,并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020年6月被推荐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这些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党建引领的强大动力,壮大坚强人才队伍,培育发展乡村产业,实现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的同频共振。

    最后,市科技局一行来到位于洞口县江口镇的陆军第七十四军湘西会战阵亡将士纪念塔前,以简单而庄重的方式,瞻仰抗战英烈,深切缅怀在雪峰山会战中牺牲的将士。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和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和砥砺前行的干事活力和奋进动力,使党员干部以新担当新作为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COPY RIGHT©2012-2017 邵阳市科学技术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22001 电话:0739-5225410 5239753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ICP备案:湘ICP备0600741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