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心得体会

邵阳市科技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邵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09:50 |


    8月26日,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科技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科技事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到新宁县宛旦平故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邵阳”主题党日活动。
                                                                                                                                                 
    旦平事迹陈列馆内,党员干部们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宛旦平烈士英勇事迹。1900年宛旦平出生在新宁县。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考入广州黄埔军官学校。1930年,中国工农红军第八军成立,宛旦平任参谋长兼第二纵队司令。同年3月20日龙州突遭桂系军阀部队袭击,他指挥一个营扼守铁桥掩护军部撤出龙州突围转移,在与敌人战斗中壮烈牺牲。他的大无畏气概和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继承。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宛旦平烈士故居,来到宛旦平烈士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带着崇敬与怀念之情向烈士敬献花篮。

    活动最后,召开主题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宛旦平同志等革命先烈先辈的革命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红色基因。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缅怀革命先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历史中学习和践行先进人物的爱国奉献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艰苦奋斗,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COPY RIGHT©2012-2017 邵阳市科学技术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22001 电话:0739-5225410 5239753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ICP备案:湘ICP备0600741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54